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剛落幕,期待為地圖上的沿線國家帶來繁榮經濟,而跨境電商市場買氣不遑多讓,根據最新的跨境電商消費婚友社大數據報告顯示,「網路上的絲綢之路」正火熱上演。



京東研究院15日發布《2017「一帶一路」跨境電商消費趨勢報告》,通過數據調查,發現大陸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及參與國家網路民間商貿的消費特點、最上網交友聊天新趨勢,形成跨境電商版的「網路絲路」。透過電商平台,大陸商實體交友配對相親配對品銷往俄羅斯、烏克蘭、波蘭、泰國、埃及、沙烏地阿拉伯等54個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;同時,超過50個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的商品,通過電商走進了大陸。交友相親聯誼

在電商消費平台,大陸哪些產品最受歡迎呢?數據顯示,大陸的手機、電腦和網路產品、電子配件、居家用品等四種商品,最受海外市場青睞。汽車用品銷量增2倍海外銷售量成長最快的大陸產品,近兩年以智能產品、汽車配件、戶外運動、美容健康等品項最為亮眼。2017年,戶外運動商品成長超過50%,食品成長1.5倍,汽車用品銷售量成長最多,達兩倍以上。數據中也顯示了一些有趣的國家民族偏好,比方說,最喜歡購買大陸茶葉的國家,分別是俄羅斯、烏克蘭、白俄羅斯、波蘭與澳洲;購買最多大陸裙裝與服飾的國家,是俄羅斯、烏克蘭、波蘭、澳洲與土耳其等。反之,進口到大陸的海外商品中,以食品、酒類、家紡(家用紡織品)、水果、鐘錶以及海產銷售量最高。水果類中,智利櫻桃、墨西哥酪梨是2016年的水果明星。阿根廷紅蝦、厄瓜多白蝦,也通過電商平台躍上大陸家家戶戶的餐桌。銷售量較高的特色進口商品,包括埃及棉製品、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、尼泊爾的菩提手串、捷克的水晶酒具、緬甸的翡翠玉石、保加利亞的玫瑰精油製品。此外,大陸民眾在電商平台的購買力也有所提升,2015消費額同比去年增長75%;2016消費額同比去年增長50%。網友自嘲變大食帝國值得一提的是,數據顯示進口到大陸的熱門商品,前六名就有四樣為吃吃喝喝的品項,包括食品、酒類、水果及海產,有大陸網友自嘲「真的變大食帝國了」、「國家真的不容易啊,得滿世界給你找吃的」。(旺報)


E181739ECF0CDB0C
arrow
arrow

    蔡庭菁揩鑽災視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