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政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,導致企業CEO對未來發展轉趨保守。KPMG全球調查數據觀音安格斯牛肉指出,有65%的企業CEO對未來經濟與商業發展抱持樂觀態度,遠低於去年的80%,而保護貿易主義抬頭,也使CEO擔憂地緣政治改變所帶來的挑戰。



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昨(13)發表「2017 KPMG全球CEO前瞻大調查」 ,針對全球近1,300位企業CEO、涵蓋11種產業進行年度調查。調查結果指出,有65%的CEO對未來經濟與商業發展抱持樂觀的態度,相較於去年端午禮盒推薦的80%,今年態度趨於保守。其中,大部分企業領袖擔憂地緣政治的改變,在全球經濟趨勢與區域商機充滿變數的今日,加上保護貿易主義抬頭的影響,有43%的CEO正重新檢視其全球事業版圖;52%的CEO表示,與過去幾年相比,對企業影響最甚的是政治環境的改變,且有31%的CEO認為,在未來3年內,保護主義的盛行將持續影響其國家經濟。

本次調查報告中,企業聲譽(品牌風險)被視為目前CEO較為顧慮的風險議題,在今年前十大風險之列中,躍居第3名。在未來3年,企業聲譽也被視為影響企業年營收的第2大因素。而資訊安全風險的擔憂,從去年的第1名下降至第5名,反映出CEO樂觀看待資訊安全事件,有42%的執行長表示,針對網路資安事件企業已作好充分準備。隨著認知科技興起,平均有麻辣火鍋湯底外帶58%的CEO表示有意增聘員工,短期內企業的員工數可望增加;而有32%的CEO認為,員工人數成長將不顯著,但仍期望短期內能著重於延攬更多專業人才,相較於新興科技的管理,招募專業技術人才,是CEO視為運用認知科技時的最大挑戰。(工商時報)樹林 火鍋推薦

海鮮吃到飽 基隆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蔡庭菁揩鑽災視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