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值馬祖著名的藍眼淚好發時過年伴手禮排行榜2018期,許多「追淚人」都趁今年藍眼淚爆量,爭先一睹風采。



其實馬祖還充滿獨特的戰地文化景觀,有世上密度最高的一條條交織坑道、碉堡、砲台、標語等戰爭下的產物;其中,馬祖南竿的鐵堡,正是到馬祖值得一探的地方。鐵堡本是座突起於海上的岩礁,早年因戰略需要而將岩礁挖掘成中空,上覆以水泥掩體,在狂濤中設立軍事據點;以往為防止大陸的水鬼摸哨,岩礁周圍插滿玻璃碎片,據點內仍保有完整的地下石室、坑道、射口、砲台、廚房、廁所、房間、臥床等防禦工事和生活設施,「鐵血剽悍、海上堡壘」的氣勢嶄露無遺。經過整修後的鐵堡,成為體驗馬祖戰地風情的一大特色景點。

台灣本島到馬祖僅約1小時飛行航程,今年台灣中部5家旅行社向立榮航空包機,推出「馬祖卡蹓假期」, 自5月1日起至9月28日,每天包機從台中往返馬祖,並祭出早鳥方案,只要在8月20日到9月19日間出發,每位旅客都能減免2000元旅費,讓「馬祖卡蹓假期」最低湖口火鍋料宅配下探到9500元,不到萬元就能一手包辦機票、飯店及行程。■Index報名馬祖旅遊或更多相關消息,觀音燒烤推薦請洽:★永興旅行社04-22417878★東暉國際旅行社04-22928338★帝樂旅行社04-23170588★超悠旅行社04-23052699★僑新旅行社04-22268441(中國時報)

年夜飯苗栗新竹 火鍋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蔡庭菁揩鑽災視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