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普(6121)首季每股盈餘1.8元,是近年來單季新低,預期第2季營收、獲利持平。董事長宋福祥表示,今年是新普的轉型年,公司針對IT產品將挑選客戶,不追求營收成長而追求獲利,預估今年可望逐季走揚。此外,新樹林 麻辣火鍋普也積極拓展新事業,期望明年初開花結果。新莊火鍋吃到飽



新普昨(12)日公布第1季財報,營收約1,171.2萬元,營業毛利100.7萬元,營業淨利47.8萬元,稅前淨利77.2萬元,本期淨利55.6萬元,綜合利益25.2萬元,每股稅後盈餘1.8元,表現是近年來單季新低。新普同時公布第2季簡式財測,預估第2季營收1,180萬~1,220萬元,營業毛利101.5萬~104.9萬元,營業淨利40.4萬~41.中秋烤肉食材 泰山1萬元,稅前淨利74.6萬~79.6萬元,本期淨利53.7萬~57.3萬元,綜合利益51.9萬~68萬元,每股稅後盈餘1.74~1.86元。

宋福祥表示,因應IT市場無法再成長,公司調整經營策略,挑選好的客戶與產品,希望在今年轉型之後,能夠在明年初可以看到成績單,提升毛利表現。他進一步指出,目前公司積極耕耘新產品,像是電動自行車,電動自行車毛利高,而且產品生命周期長,3年內機種不變,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訂單更為穩定,宋福祥發下豪語,「新普現在電動自行車市場已經做到全球第3,相信不出3年就可以做到全球第2、甚至是全球第1。」預估今年電動自行車出貨可望達50萬輛,明、後年出貨數量則分別可以達70與100萬輛。宋福祥指出,新普另外也將持續拓展重型叉車、吸塵器、掃地機器人、工業醫療、伺服器等,其中在重型叉車的部分,因為廠商環保意識日漸抬頭,將改採用鋰電池而非氰酸電池,預期氰酸電池業績將衰退大半。新台幣第1季大幅升值造成匯損,宋福祥叫屈,新台幣升值太多,希望下半年新台幣能貶值,讓大家心理平衡一點。新普指出,公司採取自然避險,也會觀察匯率走勢適時操作,主要還是靠本業賺錢。(工商時報)

火鍋推薦 高雄蘆洲 火鍋料宅配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蔡庭菁揩鑽災視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